鸡蛋饼再加个蛋

咸鱼一条,扩列约单请至🐧1345346729

【韩叶】无路可退1

搬砖时候的摸鱼产物

没写过古代文,很多称呼有bug

望指正


韩文清今天心情很不好。他没选上京城的禁卫军预备军。

这会儿,他正在一边踢着小石子儿,一边慢慢悠悠地往武馆走过去。师父一直教育他们,站有站相坐要有坐相,换成是平时他肯定不会这么走路的。

打中午起他就忍不住跑去布告的地方,连爹喊他再吃些饭也吃不下,就在那苦巴巴地等着贴布告了。贴告示的时间一刻也不早,他愣是等到午时,看着一名禁卫军大人搂着一大卷纸出来了。他就跟着那个大人从前往后贴告示的动作在那看,愣是没找着自己的名字。

师父对他进禁卫军预备军那是打的百分之百包票。韩文清打小儿拜到他师父门下,一直都是同辈里面表现最为突出的那个,同门师兄弟里面他也算是有天赋的,师兄里面不乏现在做个小将领或者被编入正式军队的。

师父一直对他寄予厚望,不知道告诉他自己落选了该作何感想。

更糟糕的是,他看榜的时候,看到了和自己一直不对盘的同辈刘皓的名字。刘皓是刘将军府的小公子,他两个哥哥一个去了北营,一个在宫里做了侍卫长。他是在自己进了武馆以后第三年才来的,之前都是请人回去教的。他爹只是摆个点心摊,去年才好不容易攒了一笔钱盘下了一家西城的小店铺。

刘皓自从来了武馆就一直和他不对付,天天带着几个玩伴,见着他就冷嘲热讽的。早些年韩文清也会和他置气,不过父子和爹娘往往劝他别搭理那个刘皓,再说他们小老百姓也惹不起这些人,这几年他也就不怎么理睬刘皓的言语了。

他心里窝着火,低着头走路的时候看到踢着的小石头被踩住了。他有些生气地抬头,发现是师父的时候才委委屈屈地叫了一声:“师父……”

“落榜了连路都不会走了?”

“师父……我没选上预备军。一定是刘皓干的!他早就看我不顺眼了,这次肯定是故意打压我了!”

师父沉默了片刻,“你跟我来”,把他带到了武馆的后院。

“你参选的前几日,是不是去了花街。”

“花街!?”韩文清瞪大了眼睛,“我没有……啊,我是路过那个路口了!我去布庄想去取娘定下的两匹布的,回来的时候主路好像来了位大人,人挤人的,我就绕去花街前那个岔路了!可是师父,我可是万万不敢去花街的!”

“我当然相信。但是那天刘皓就在花街,他看见你了。据说他把你在花街的事情和考官一说,你也知道他父亲是个将军,招考是万万不敢得罪的。”

“可恶!难道考官就不知道他去花街干了些什么吗?平白无故来污蔑我!”

“小韩!你先别生气。”

“可是刘皓这做法也太不地道了!他分明就是看我不顺眼才故意打压我的!”

“师父也没想到他能做这样的事情。你先别着急。听说最近秦亲王府正在给小王爷找个侍卫,我已经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了。”

“小王爷?是哪位小王爷?”

秦亲王是当今皇上的同胞弟弟,都是当今太后所出,先帝子嗣不多,独宠当今皇上和秦亲王二子。二人一文一武,早些年北方边境不太平的时候还不是亲王的秦王殿下变驻守在北疆整整六年,一直到流寇降服投诚之后才回京。

秦王有儿子,是双生子。儿时两人天资聪颖,就连皇子都难以企及。也不知何故,哥哥叶修自从12岁以后就便是天天寻花问柳不务正业的样子,弟弟叶秋却是毫不受影响,虽说是小王爷,拜在京城喻大学士的门下,让这个以严格出名的大学士赞不绝口。因此这几年来,叶修早已在秦亲王面前失了宠,大家都一致觉得秦亲王早晚都是立叶秋为世子。

如今,两个小王爷都已经16岁了,按理说马上也该另辟王府,招收一些侍卫侍女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只不过是招在叶修名下还是叶秋名下就有天壤之别了。也怪不得韩文清这时候会问。

“据说是一起招的,没有具体招谁的侍卫。”

几日后,韩文清人在家中坐,就收到了去王府报道的通知。


评论(5)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鸡蛋饼再加个蛋 | Powered by LOFTER